污水影响海滩环境 三亚开展三亚湾排污综合整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1 09: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0日从三亚市委宣传部了解到,为了维护沙滩的良好环境,三亚市住建、水务等部门当日联合对三亚湾海滩沿岸排放污水情况开展综合整治,相关整治行动近期将持续展开。

  当天下午,三亚市政应急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三亚湾龙悦海景酒店门前的沙滩上有排水口向海中排水,其中一条污水沟从灌木丛中蔓延到沙滩上,已经布满了青苔,并散发出阵阵恶臭。据执法人员介绍,2013年12月,三亚市住建部门已经完成了三亚湾区域的雨污分流管道铺设工作,但该酒店却把雨水管道错接入市政的污水管道,导致个别地方污水溢出排放到海滩上,严重影响了周边海滩的环境。

  经过调查后,执法人员当场要求该酒店两天内必须进行整改。三亚市政维护应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沙滩恢复工作当晚即可以完成,下一步则将把酒店的污水管线接到主管线里。三亚住建、国土等部门将对现有的污水排放入海管口进行应急处理,以净化三亚湾海滩,尽快恢复海滩原貌。

  2013年三亚进行了城市雨污分流改造,该工程于当年年底完工。但是,目前三亚湾还有个别地方存在污水直接排放入海现象。

  针对这一问题,三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海滩环境整治工作,要求违规向海中排污的酒店和部门立即整改。三亚市住建部门也组织施工队,全面清理雨污分流工程残余杂物,并对支管的接驳工程加紧落实,畅通管道,确保污水排放畅通。

  据了解,三亚市水务局正在制定污水排放入海整改方案,并将在报市政府批准后进行全面整改。(记者尹海明)

关键词:三亚,海滩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