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冰雪游价格浮动不大 高端酒店打亲民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4: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拿什么吸引游客来赴冰雪之约

  前言

  近来,有两则旅游行业之外的消息却关系到我省旅游大环境。一则是2022年冬奥会的申请城市没有哈尔滨;一则是,近期火热的一档电视节目《爸爸去哪儿?》节目组来黑龙江雪乡拍摄,引起众多粉丝前往雪乡旅游兼围观。这两则消息,前一个表明我省的冰雪优势还不够强劲,后一则则表明我省的冬季景色和民俗风光仍是最具特色的。如何让强势更强,如何让不足补上,黑龙江拿什么吸引人们,来这里的冰天雪地赴一个冬天的约会?

  价格没有大变化高端酒店打“亲民”牌

  近十天来各地大雪,预热了我省的冰雪游市场。各家旅行社推陈出新,除常规线路外,还推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新线路。价格方面,冰雪游价格浮动不大,与往年相当。而高端酒店放下身价加入冰雪游促销,也成今冬一大奇观。

  线路多选择余地大

  近日,大雪的召唤使得南方各地旅行社启动了向东北开出赏冰玩雪旅游线路的行动。镇江海外国旅负责人表示,虽然12月中下旬到寒假时段才是南方人冰雪游的旺季,但目前冰雪游的预热已经开始。东北地区,以哈尔滨市为代表,是镇江市市民主要的冰雪游目的地。除了在“冰城”哈尔滨赏雪景、看冰雕,滑雪也是冰雪游不可缺少的元素。“除了主推像亚布力这样的老牌滑雪场,今年还增加较为新鲜的滑雪场,如伊春青少年冰雪训练基地,给游客更多选择。”

  镇江中山国旅总经理董燕表示,为了开发新景点,吸引客源,今年的冰雪游线路特别增加了漠河的北极村,让游客能在我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观赏边疆风光。

  价格没有大变化

  对于游客来说,一重利好是,冰雪游线路有了更多选择;二重利好是,与《旅游法》实施后,众多境内外旅游线路价格普遍上涨不同,冰雪游基本上没有二次消费,所以价格上不会有太大波动。记者了解到,从江苏镇江发出的哈尔滨、亚布力线四天游的价格为2480元,同去年也相差无几。“有些线路可能会比去年稍高一些,但一两百元的浮动与其他线路动辄上千元的涨价相比,基本上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记者了解到,从哈尔滨出发至雪乡的经典两日游,价格在280元~580元之间,由住宿条件不同而高低不同;哈尔滨~亚布力一日游的报价是200元~500元之间,这个价格比去年高出50元左右。因为《旅游法》实施的约束,雪场门票、车费、导游费、住宿费、餐饮费都是明码标价。

  高端酒店打“亲民”牌

  进入11月,随着省内各滑雪场陆续开放,国内旅行社赴我省的冰雪游产品也趁机扎堆上市,省内的国际品牌酒店也借此大打“亲民牌”,“住五星级酒店赏北国冰雪”的产品,可以说今冬最实惠。价格同比降两成,最高降幅达50%。

  据记者了解,比哈尔滨晚进入雪季的京津地区今年冰雪游产品较往年更趋“高端平价”。广州到北京双飞5天住4晚喜来登酒店,包含往返机票、滑雪,价格约每人1999元;住4晚希尔顿集团旗下高档品牌康莱德酒店加往返机票的自助游套餐约每人2699元。

  面对今年公务消费的大幅下降,不少高端酒店的平均入住率有明显下滑,因此携手旅行社力推“高端平价”冰雪游成为品牌大酒店们的主导。哈尔滨香格里拉大酒店也推出了住酒店优惠体验冰宫冰吧的措施,为客人提供含有冰宫体验的房间包价。

  吆喝的服务的还不够

  货好还要吆喝好。冰雪旅游刚开展时,黑龙江哈尔滨的冰天雪地是得天独厚的,而今十年过去,如今的冰雪旅游早已不是北方的专用词,势头已从东北发展到华北、西北、西南,甚至华中等地。据统计全国有30多个地方在冬季举办冰雪节。

  据业内人士说,我省用于冰雪旅游促销推广的经费更是十分有限,而哈尔滨的直接竞争对手长春市每年用于宣传促销的经费已达千万元。

  另外,前往冰雪场地和景区的交通也是个大问题。直达亚布力南站的火车,这个雪季至今没有开通。因为近期雪大,多次高速路封闭,造成了雪场盼游客,发烧友急得无法抵达雪场的尴尬。(记者张长虹)

关键词:黑龙江,冰雪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