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陆游客赴台装阔疯狂采购80万 返乡退货7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3 15: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陆《旅游法》上路2个月,台湾旅行业传出有大陆客在台装“老爷”,一口气买了8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货品,但回到大陆才3天,就退了7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让两岸旅行社傻眼,购物店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岛内一家大型连锁购物店干部指出,《旅游法》上路2个月来,原本被列在购物行程中的购物店“惨兮兮”,10月先传出有大陆客在台旅游时同意进店购物,回到大陆后又反悔,向旅游部门和当地组团社告状;最近传出的大退70万元货品事件更是离谱。

  这位干部说,此事的“主角”参加的是最常见的宝岛8天7夜游低价团,因此当然避免不了要进店购物,在环岛过程中“走到哪买到哪”,从珊瑚珠宝到名表精品几乎全都有,当然也少不了一般游客较常买的纪念品和食品,他因此一口气花了80多万元。

  由于参加的是低价团,难免要以购物弥补团费,旅行社见到这位“大爷”,当然高兴得不得了,将他伺候得好好的,没想到才回到大陆的第3天,除了一些小纪念品和凤梨酥等食品没退,其他70多万元的精品全都退。退货的理由是《旅游法》指旅游者有权在旅游行程结束后30日内退货。

  收到退货消息,台湾相关旅行社、购物店到游览车公司全都傻眼,因为购物产生佣金,牵涉到导游、旅行社和游览车司机及购物店,彼此间如何善后,还得协调。尤其旅行社损失更大,因为既然是低价团,就是以购物佣金弥补团费,如今70多万元货品全退,难怪有旅行社说“让他白玩了”。

  台湾中华观光精品协会秘书长张国荣说,《旅游法》上路后,至今进店购物的大陆团,约只有新法上路前的30%到40%,期待明年3月能恢复到70%、80%,尽量减少冲击;也盼两岸对《旅游法》有更清楚的认知。

关键词:大陆游客|旅行社|退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