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园怕冷植物住进“防寒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3: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上就立冬了,我们要给园博园怕冷的植物搭上防寒架,盖上防寒布,让它们温暖过冬。”金三环园林绿化公司的卢瑞忠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近日,记者在北京园博园银杏大道看到,路边的女贞和黄杨已悄悄“住”进了“防寒屋”。

  “防寒屋”看似小巧,工序可并不简单。工作现场,园林养护工人先在树两旁打上木桩,再将木条钉在木桩上,好像做家具一样搭成木架,最后再盖上一层防寒布。卢瑞忠说,他们负责银杏大道和河堤路等主要路段的“防寒屋”的搭建,每天早上6点开始施工,已工作了十几天,争取在立冬前后让银杏大道和河堤路旁的女贞、黄杨都能住进“防寒屋”。

  北京园博园内共有400多种南方植物,主要分布福建园和岭南园等南方园林中。明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北京将进入冬天。为防止寒冷天气给植物带来伤冻,园区管理部已对江苏、广东、福建等多个展园中的南方植物开展防寒保护工作。

  北京园博会园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说,对不同种类的园博植物已采取不同的防护措施,像千层金、椰子树、槟榔树等长江以南的树种,将移入温室内过冬;对于长江流域周边抗寒性高的植物,如红花继木、桂花、火棘、女贞等植物采取原地防寒措施——加穿“冬衣”和住进“防寒屋”;争取在立冬前后让园博园内怕冷的植物全部温暖过冬。(曾鼐赵智和)

关键词:北京,防寒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