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游人如织 西湖人多厕所少游客随地大小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4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消息昨天,全国自驾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等迅速升温,部分城市和景区迎来旅游高潮。部分景区客流人数逼近最大承载量。四川九寨沟景区由于游人太多,发生滞留事件。今晨,景区通过九寨沟官方网站,向广大游客致歉。各相关部门也加强疏导和服务,保障景区秩序。河北任丘白洋淀景区游人如织,京、津、冀、豫周边游客云集。

  九寨沟游客被堵数小时上不去下不来

  昨天,四川九寨沟景区由于游人太多,发生滞留事件。有游客抱怨称,他已被堵了三个小时,景区却还在对外放人,最终导致想上的上不来,想走的下不去。景区出动武警维持秩序。下午3时20分,游客开始进行疏散。晚上9时左右,大约60辆大巴在警车带领下抵达诺日朗换乘站,滞留在这里的2000多名游客开始逐步撤离。很多游客已滞留5个小时以上。

  昨天,九寨沟景区游客突破4万人。管理局旅游营销处处长罗斌告诉记者:昨天下午1时后,就基本没有游客入园。但中午时段游客比较密集,公交车站点间距离比较远。在犀牛海站附近,部分游客可能由于没有赶上公交车,逗留时间过长,情绪激动,将道路堵住,导致整个交通线路瘫痪,拥堵数公里长。

  昨晚,九寨沟景区仍有旅客滞留。景区管理部门正从山顶载客下山。但在诺日朗中转站的出沟乘车点,游客却无人组织。有些情绪激动的游客拦截车辆,景区工作人员通过手拉手的方式为载客车辆开辟道路。众多民警在维持秩序。入夜后,当地温度只有10℃左右,许多游客都冻得不行,吵着要找景区退票。有人要步行,但下一个乘车点在17公里外。

  锦里景区内人挤人食客美食举过头

  昨天在成都锦里,除了摩肩接踵的观景人群,更多的人是选择来尝这里的小吃。在拥挤的人流中,“吃货”们甚至将美食举过了头顶,寻得一处安静地后再大快朵颐。

  记者在锦里、宽窄巷子等成都市内一些景点的停车场探访发现,这里停满各地牌照的私家车。“前天一早就从上海出发了,原计划当天晚上就能到青岛,没想到高速公路堵了个一塌糊涂,在休息区住了一宿今天上午才到成都。”从贵阳驾车过来的王先生说,路上太堵了,幸好车里备着一些吃的。在锦里附近的一停车场泊车员告诉记者,停车场里近8成私家车都是外地车。

  西湖客流超百万人多厕所少部分游客随地大小便

  昨天,来自海内外的大批游客涌入杭州西湖景区,环湖一线到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据了解,当天西湖景区客流达100.89万人次,而这也是该景区历年来首次单日客流突过100万。比去年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客流量增加34.11%。网友笑称,“西湖边别说邂逅许仙,连法海都会被汹涌的人海挤下水!”

  西湖景区“爆棚”公共厕所已经远远不够用了。在一些热门景区,断桥一带,游客想要上趟厕所,尤其是女厕所,起码要排上半个多小时的队。有些游客也许是实在等不及了,直接就在绿化带里解决了。

  康定折多山夜降大雪微博求助

  昨天,海拔4000多米的四川康定折多山上天气突变,大雪倾泻而下。“车从山顶堵到山脚,路又滑得很。”大队车流闪着红灯排起了长龙。

  昨天下午2点,四川池女士一行返回康定,到了折多山顶一看,“密密麻麻的车排起,望不到头,一直堵到山脚。”天色阴下来,雪也密了很多,不见首尾的车队移动得更慢了。晚上6点半,池女士的车终于到达山脚,开出了拥堵的车流。回头望望,“排行的车灯从山脚到山顶几乎连成线,估计全部下山得半夜了。”

  此时,大雪已经堆起几指高,路面又湿又滑。一网友发微博求助称,很多没有防滑链的车子寸步难行,“滑到沟里可不得了,希望交警叔叔赶来救援。”网友“发呆了啊”则一番哭诉,折多山的夜路以后再也不想经历了。

  高速路哈尔滨到沈阳用了12小时

  记者从哈尔滨市驾车出发,走京哈(北京至哈尔滨)高速公路,怕高速路堵车,暂把当天的目的地定为只有540多公里路程的沈阳,哪知高速公路上的情况比预想的还要糟糕。

  早8时在哈尔滨市南大门瓦盆窑收费站,大批车辆蜂拥进入京哈高速,随后在双城、吉林德惠等入口又有大量车辆涌入,车子时速由开始的100公里降为60公里。

  记者在京哈高速公路上看到,由于车辆多,数万辆车在一眼望不到边的高速路上排成长龙,时速不超过70公里。

  一些服务区拥堵严重,进入服务区上厕所的乘客排不上队,服务区内的加油站更是挤得水泄不通。一些车辆怕进入服务区开不出来,就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有的车内乘客干脆站在应急车道上小解。将近20时30分,记者的车终于“爬”进了沈阳城里,此时距出发已经过了12小时还多。

  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分流游客

  山东泰山红门步行登山路线的入山口,无论往上仰望还是往下俯瞰,除了停滞不前的车辆就是密密麻麻的人群。一名北京自驾来的游客说,大约3公里的路程,用了20多分钟,好不容易看到停车场了,结果满了,又要绕一圈开到半山腰上一个停车场。据了解,昨天,泰山接待游客数量将超过9万人次,直逼封山上限。安徽黄山风景区也迎来了黄金周的首个旅游高峰。河南云台山景区负责人王艳兵说:“停车场5000个车位全部开放,又紧急协调了三个区域停车。”

  由于十一期间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吉林长白山、厦门鼓浪屿、山西壶口瀑布等热门景点都迎来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旅游景区启动应急预案分流游客。河北任丘白洋淀景区游人如织,京、津、冀、豫周边游客云集。

  综合央视央广新华社东方早报

  华西都市报今日早报

  旅游提示

  郊游严防胡蜂蜇人陕西1675人被胡蜂蜇伤41人死亡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近日,陕西的胡蜂蜇人事件引发了公众的关注和恐慌。位于该省南部秦岭腹地的安康、汉中、商洛3市,目前已有1675人被胡蜂蜇伤,致41人死亡。国家卫生计生委提醒国庆期间到郊外或野外游玩的市民要加强防范,以免被胡蜂蜇伤。

  专家介绍,夏秋季是胡蜂活动较多的季节,多分布在野外植物茂盛的区域,到郊外游玩或去野外工作,要穿长袖衣裤。如与蜂群相遇应尽快躲避,不要主动拍打和驱赶。一旦招惹蜂群,要马上采取保护措施,如躲进建筑内关好门窗、就地趴下减少暴露面积,用衣物或其他膜状物覆盖身体,尤其做好面部、手等暴露部位的保护。

  被胡蜂蜇伤后,蜇伤部位会出现疼痛、肿胀,12至48小时加重,波及范围扩大,可溃破形成不同大小的溃疡面。有人在被蜇伤后数分钟到数小时会出现过敏反应,表现为皮疹迅速扩大、憋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部分患者可出现腹泻。严重的还可导致过敏性休克、肝肾损害、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影响。如果不慎被蜇伤,个人需要马上做一个简单处理:先检查有无皮肤内的毒刺,发现毒刺应及时拔除,最好应用黏性大的胶带拔除,用清水彻底冲洗后冰敷。局部可敷用水调的蛇药。如患者症状表现加重,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关键词:美食,乡村游,自驾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