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旅游频道>>新闻报道

消协提醒:假日拍婚纱照存诸多陷阱 勿忘签合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3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消协提醒:假日拍婚纱照勿忘签合同

  国庆长假第一天,不少夫妇选择外出拍摄婚纱照或结婚纪念照。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拍摄婚纱照存在诸多消费陷阱,拍摄前勿忘签订正规合同。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表示,婚纱照的消费陷阱主要存在于后期的“价外收费”,如服饰、化妆、加选新照片以及相册升级等方面,主要是顾客在预付了全部摄影费用后,又在拍摄当日被迫就服装、配饰等项目额外支付费用,多数都是因为消费者没有签订正规合同,仅凭店家口头承诺就选择拍摄,结果多花许多冤枉钱。

  据介绍,一些婚纱影楼时常打着“拍摄外景”的旗号带新人到特定的郊区景点、海边沙滩拍婚纱照,而进入景点则需要消费者自掏门票甚至伺机为拍摄加价。消协部门提醒,对于赴外地所产生的费用,究竟是加价在婚纱拍摄费用中还是各自承担,双方应当在合同中做出详细规定,并明确拍摄行程、具体景点。

  此外,部分影楼也存在恶意欺骗陷阱。有些影楼为吸引顾客“假打折”,或者暗地里为推出的“优惠活动”设置了一定的拍摄时限,由于没有正规合同做保护,消费者往往享受不到应有的拍摄服务和质量。

  消协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拍摄婚纱艺术摄影要谨慎。首先要选择正规婚纱影楼,不轻易在影楼举办的各类秀场或街头促销展台预约婚纱摄影;其次也不能轻信商家口头承诺和宣传,要详细了解可能产生的费用;最后一定要签订正规书面合同,明确各项服务标准,细化双方权利义务。(记者魏圣曜)

关键词:婚纱照 签合同 消费者协会 婚纱影楼 山东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邢鹏飞

相关新闻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