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州古城写实画面再现北方人文繁华共融盛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28 15:01: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景色喜人人自醉,夜魅诱人人思亲,人情暖人人群欢。滦州古城,人杰地灵,不同的画面谱写中国北方一首最华丽的乐章,再现北方人文盛景,繁华共融续写传奇。

魅力滦州古城。 马志永提供

  景,如此真。湛蓝的天空,清风拂面,毗邻滦河西岸的古城不时传来一阵阵“塔铃声”,触动心灵,远离世俗,以解忧愁疲惫。再看看那个紫金塔,让人想起小时候看的电视《新白娘子传奇》中的雷峰塔,里边仿佛还有那个美丽的白娘子,驻足仰望沉思,又想起了那个“雷峰塔倒,西湖水干”的唯美爱情故事。

紫金塔。 马志永提供

  夜,如此美。繁星点缀古城夜空,远远看到一排排的红灯笼,煞是好看,像火苗温暖着人们的心灵,像过年时家门口挂着的红灯笼,像冬天里的糖葫芦,温暖沁入心田,让人心中充满思乡的温暖。

  人,如此热情。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老百姓,无论春夏秋冬,寒冬酷暑,他们依旧热爱欢快的舞蹈,不管是那秧歌舞、交谊舞还是那广场舞。在古城的大小广场,每个晚上大家都如约而至,伴着欢快的乐曲跳动着,看着他们生活如此有滋有味的、连我这在古城工作的年轻人,对未来生活也充满激情和向往。

青龙河。 马志永提供

  居民才是古城的根,古城居民将会把滦州古城的文化一代一代庚续下去,传承下去。

诗画景观。 马志永提供

关键词:古城,滦州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