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打车首都机场打车到国贸400元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樊一婧 2014-07-21 15:11: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本报反映称,该社两名游客于7月14日凌晨向首都机场航站楼内一旅游咨询柜台求助要打车去国贸酒店,两名游客交了400元但只拿到一张收据,怀疑坐到了黑车。首都机场物业管理公司回应,提供的为VIP礼宾车,和普通出租车有区别,价格上会相对贵些。

  据两名当事人的导游千先生称,该旅行团的游客是分批乘坐不同航班来京后参团。“但这两名游客乘坐的航班晚点特别严重,航班信息也没有准信儿,我们的接机人员在机场等到了12点多。”千先生说,“后来这两位游客14日凌晨1点半才到达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本打算去路边找辆出租车去酒店,但当两人出示了用英文标注的北京国贸酒店地址后,几位出租车司机都表示不懂英文无法送达。两名游客只得返回机场,向航站楼一旅游咨询柜台求助,柜台内一女工作人员会讲英语,可以提供叫车服务。因为当天太晚了,两名游客便按照要求在咨询柜台交了400元,随后乘坐轿车来到酒店,但只拿到了一张收据。”

  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了当时开具给两名游客的收据,只见收据上盖有“北京首都机场物业管理公司”字样的红色印章。“以前常有游客跟我们反映花了400块从机场打到市中心,但没有提收据、航站楼咨询台之类的事儿,我们一直以为是他们打了黑车,被坑了。”千先生说。记者向出租车师傅咨询了从首都机场到国贸酒店的价格,大约100元。

  就此,记者向首都机场物业管理公司询问,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其属于首都机场的便利服务柜台。“接到反映后,我们查看了录像,当天凌晨确实有两名外国游客乘坐了我们所提供的奥迪A6轿车。但是我们的轿车均为VIP礼宾车,跟普通的出租车是有区别的,没有计价器,在价格上会贵些。”该负责人称,“如游客需要单据报销,可以将收据快递给我们,届时会开具正规发票回寄过去。

关键词:机场,游客,首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董云鹏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