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丹霞山,带着孩子在大自然里撒野

来源: 远方网 作者: 2014-06-20 16:38: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接下来的几天,之前无比在意的下雨问题被抛在脑后,不仅我们完全被烟雨丹霞那富于层次的明暗变化迷住,小鱼和玉米哥参加各种亲子活动更是玩得不亦乐乎,让我十分羡慕嫉妒恨:为什么我三岁的时候,没有这么多好玩的事呢!


在韶音亭观景台,爸爸和宝贝构成了最美的画面 摄影:水冬青

  早就听说过丹霞山的大名,这次终于有机会参加一个丹霞山亲子节的体验活动。小团队中最重要的两位成员是两个小朋友:来自湖北的3岁小姑娘小鱼,还有丹霞山的小“地主”,6岁的玉米哥。这次的活动,他们的感受才是第一位,我们这些成员都是陪衬(谦卑脸)......

  到达韶关时,刚坐上接站的车,就下了一阵急雨,Ami还满不在乎地说:啊呀这里就这样啊,天天下雨。她不知道我看着手机天气预报,心里正在滴血:未来三天,丹霞山中雨转大雨,雷阵雨,大雨转暴雨......这可怎么玩啊!尤其是小朋友,下雨天就不能出去跑跑跳跳,还体验个什么劲!谁知,开往丹霞山的路上,雨就停了。而且拜水汽所赐,一束传说中的“耶稣光”打在了远处丹霞山的山峦起伏中,让同车的几位摄影师叹息连连:为什么是在高速路上!

  接下来的几天,之前无比在意的下雨问题被抛在脑后,不仅我们完全被烟雨丹霞那富于层次的明暗变化迷住,小鱼和玉米哥参加各种亲子活动更是玩得不亦乐乎,让我十分羡慕嫉妒恨:为什么我三岁的时候,没有这么多好玩的事呢!


夏富村,爸爸把小鱼高高抛起 摄影:水冬青

  乘方舟看日落,留下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可爱的小鱼才三岁,看到台阶就要爸爸抱。我们抬头看了看长老峰的高度和落差,觉得还是大家一起去坐缆车好了......实在有点高。

  缆车有个好听的名字“丹霞方舟”,适合孩子们和老人乘坐。落差虽大,距离却短,在小鱼感觉无聊之前就上到了顶。这是在宝珠峰的峰顶,不远处是韶音亭,向右是观日亭,顾名思义,那是看日出最好的地方。从缆车上来再走过去的路几乎都是在山顶上蜿蜒,就容易多了。我们下了缆车直接到了韶音亭,小鱼完全没耗费体力就上了山,这时候精神好极了,简直玩疯了。跑啊笑啊,沿着地上的木纹蹦啊跳啊,嚷着摆POSE要爸爸拍照片,于是就见一个小人儿非常专业地看镜头不断变换趣怪的姿势,而那个24孝爸爸蹲、趴、扭、仰,找出各种角度拍摄可爱宝宝,POSE可不比女儿少呢......


从夏富村看丹霞山 摄影:水冬青

  虽然是雨后,可远处峰峦如聚,云涛拍岸,颇有“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泪下”的意境。不过小鱼可顾不上什么意境,疯玩了半天终于累了要爸爸抱,爸爸也终于腾出空来观赏这无限风光。可是“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于是小鱼和爸爸在不经意间,成了我们相机中的最美风景。

  第一项体验:乘方舟看日落,小鱼表示:满分!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丹霞山,亲子,外景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席亚楠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