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邺城遗址产业园获亚洲金旅奖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申同庆 孟庆科 2014-05-21 11: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备受瞩目的第20届亚洲旅游业金旅奖盛典在安徽灵璧盛大开幕,临漳县邺城遗址产业园获“第20届金旅奖·十大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殊荣,并被作为全国旅游业同行的先进县和景区在大会上做了宣传推介。

  临漳邺城遗址产业园位于河北省临漳县香菜营乡,占地约8000亩,总投资65亿元,占地6平方公里,下属10个子项目、2个子公司。该项目主要是依托邺城遗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古迹遗存和由此形成的都城建筑文化、建安文化、西门豹文化、鬼谷子文化、佛教文化以及成语典故文化等六大文化脉系,尤其是2002

  年被列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北朝皇家佛寺塔基和2012年出土并被评为“2012年六大考古新发现”的2895件北朝佛造像出土的广泛影响;依托临漳县“一带五星”战略和“三城(县城、新城、邺城)互动”的发展新格局而谋划实施,向世人再现古邺风貌,让游客领略古邺风情,体会1800年前的“大都市”风采。

  临漳邺城遗址产业园先后荣获2012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2013年河北省重点项目、邯郸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规划已经建成了国家AAA景区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和邺城博物馆,正在建设的项

  目有广德门遗址旅游开发、西门豹文化产业园、邺都文化创意园、三国民俗文化体验村和游客接待服务设施、道路、绿化等。在建项目共占地约1500余亩,其余6500亩,对照规划要求现对外招商,整体开发或分项投资均可。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亚洲金旅奖首创于1995年,迄今已举办了19届。从第15届开始,金旅奖的举办地转至国内,并先后在博鳌亚洲论坛举办地和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了5届,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旅游专业峰会之一。

关键词:邯郸,邺城,亚洲金旅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