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雪登华山 祈福西岳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1: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华山以“奇险天下第一山”闻名于世,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素有“华夏之根”和“中华之魂”的美誉。华山冬季风景十分独特,银装素裹,闲云流动,松林片片,雾凇高挂,雪松苍柏与奇峰险峻交相辉映,白茫茫的雪域仿佛一幅山水泼墨画,别有一番韵味。冬季的华山是观赏雪景的好地方,也是拍摄赏景的另一种体验。

  雪华山

  “五岳华山险居首”。冬季的华山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东峰,可以来到朝阳台等待日出胜景,亲身体验鹞子翻身的险境,聆听萧史弄玉的爱情故事,在华山第一险道长空栈道体验“西岳棱嶒竦处尊,诸峰罗立如儿孙”的居高临下;紧接着登上太华极顶南峰,参观升表台、仰天池;然后经过炼丹炉、青龙背到达华山西峰莲花峰,参观供奉宝莲灯故事的女主人公三圣母的西峰大殿翠云宫、斧劈石、杨公塔、神龟探海,感受古代神话故事的魅力;最后来到北峰纪念亭,在北峰顶金庸华山论剑处,品味武侠大师金庸小说中的金戈铁马,感受侠客的豪情壮志。白天观赏华山雾凇奇观,夜晚可以驱车前往距离景区18余公里的华山御温泉享受极致的温泉养生,让身心的疲倦尽褪。

  华山在五岳中被尊为财神山,古语云:“西岳者,主世界金银铜铁,兼羽翼飞禽之事也。”意即西岳神掌管着天下金银。汉武帝分封五岳时,西岳华山主“金”,而华山神少昊掌管天下金银的分发,自古至今受到人们的敬奉。华山脚下的西岳庙,被誉为天下第一神庙,是供奉西岳神少昊的地方,更是古代皇室御用的祭祀场所。它始建于西汉时期,是五岳中最早和面积最大的庙宇,坐北朝南,庙门正对华山。在由北至南的中轴线上依次排列着灏灵门、五凤楼、棂星门、金城门、灏灵殿、寝宫、御书楼、万寿阁。整个建筑呈现前低后高的格局。五凤楼建于高台上,高达20多米,登楼望华山,五峰历历在目。正殿灏灵殿建筑为琉璃瓦单檐歇山顶,坐落于宽广的“凸”字型月台之上,面宽7间,进深5间,周围有回廊,气势宏伟,历代帝王祭祀华山多住于此。整个院落林木繁茂,山石嶙峋,饶有园林之趣。庙内碑刻极多,现存后周“华岳庙碑”,明重刻“唐玄宗御制华山碑铭”,明万历刻“华山卧图”,图首附王维、李白、杜甫、陈抟等唐宋名人有华山的题诗和华山图。这里还有乾隆御书“岳莲灵澍”石额。西岳庙是游人祈福求财、探寻历史的绝佳之地。

  西岳庙

  走进华山的冬季,赏飘雪、观奇石、祈福愿。冬季华山,欢迎您!

关键词:华山,五凤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旅游
责任编辑:邢鹏飞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