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旅游:组团游人数暴跌三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0: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黄金周河北景区门票收入超2500万元

  6日,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不少中长线游客和回家的人已在返程路上。记者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若近几日出游,已比黄金周之初的团队游价格便宜约5%-10%。而受到《旅游法》的直接影响,十一出游价格大涨,今年中长线报团游人数同比往年减少三成。

  旅游景区人挤人

  今年十一长假,一些热门景区及旅游目的地再次呈现“大人看脑袋,小孩看屁股”的场面。

  10月2日,九寨沟景区入园人数过多至景区拥挤瘫痪成为黄金周最热门的新闻之一;10月4日,南京中山陵为最佳接待量10倍,厦门鼓浪屿、敦煌莫高窟为最佳接待量8倍,北京故宫、山西平遥古城为最佳接待量4倍。拥堵的景区让游人的心情大打折扣。“就十一期间家人都有时间,而且高速免费。”刘先生说,选择此时举家出游颇感无奈。

  据交通、铁路、民航的统计,今年十一黄金周,平均每天有1亿人次在路上。火车票、飞机票紧张,一些高速路、景区路都出现拥堵。

  相对于全国其他著名景区,河北省各景区十一黄金周秩序良好。据省旅游局统计,截止6日,各大重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突破60万人次,门票收入超过2500万元,西柏坡日均接待游客3.9万人次,承德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游人超过23万人次。

  假日后半期幅度不如往年大

  各大景区客流开始回落,按照往年情况,各条中长旅游线路价格将出现大幅度下降,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降幅并不如往年大,价格降幅约在5%-10%。“受《旅游法》直接影响部分线路出游价格增高,十一期间报团出游的人数比往年减少了三四成。”河北康辉副总何滨说,受《旅游法》实施及黄金周效应叠加影响,今年十一无论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都是价格最贵的黄金周。

  据了解,目前报团游,价格还是比十月初时便宜不少。30日、1日时国内长线游价格回落,多数中长线价格降幅在500元左右,云南、海南等部分热门线路,黄金周初期和末期能差2000元。

  周边游客量现回落

  黄金周的最后两天,城市周边游继续受到市民追捧。不少本地市民抓紧时间赶在上班前出去短线游。记者了解到,石家庄周边驼梁、五岳寨、抱犊寨、水泉溪、天桂山、秋山以及西苑温泉、国御温泉等温泉景区,都是游客热捧的出游目的地。其中,平山东方巨龟苑日接待量超过2000人,接待总人数超过1.2万人,景区待客量接近饱和,由于自驾游游客众多,两大停车场全部爆满。

  在滹沱河叶子广场,每日都有千八百的游客前往度假,或划船,或骑自行车,或去吃烧烤、在酒吧娱乐。大概比平日周末多出一倍的游客量。

  作为秋日旅游的最佳时节,登高望远赏秋景、摘秋实、健康休闲农家乐都是游客热衷选择的假日旅游项目。

  (记者 宗苗淼)

关键词:河北旅游,热门景区,组团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