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省区城际旅游联盟亮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08: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电涵盖草原、森林、湿地等特色自然风光的我国北方省区首个城际旅游联盟,17日在京正式亮相。

  由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呼伦贝尔等联手组成的北方地区城际旅游联盟,在首都亮相的目标是以“大美北国”为主题,吸引我国最重要旅游中心的北京市民全面参与。据介绍,在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城际旅游联盟基础上,呼伦贝尔市今年1月加入,跨两省区五地市的“4+1”城际旅游联盟宣告启动区域合作。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说,北方城际旅游联盟开创了区域旅游合作新局面,大油田、大湿地、大火山、大森林、大草原的一个“大”字,道尽“4+1”联盟独特的发展优势与市场号召力。

  据中国旅游协会负责人介绍,相对于山暖水温的南方地区,我国部分北方地区旅游开发力度不足。辽阔的北方地区森林、草原、火山地貌、湿地,气象万千,迫切需要综合规划开发。“大美北国”城际旅游联盟,可以说是这方面的一个创造性互动。

关键词:城际旅游,旅游联盟,大美北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