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河北省旅游创收超20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19 09: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黄金周河北省旅游创收超20亿

  接待海内外游客和实现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6.14%和37.58%

  2月16日河北省旅游局公布的春节长假旅游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七天,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98.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68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6.14%和37.58%。

  黄金周期间,全省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带动假日旅游消费大幅增长。石家庄正定古城第六届春节大庙会盛装亮相,民间花会展演等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2.16万人次,门票收入108万元。邯郸广府古城、北响堂山、娲皇宫、京娘湖等14个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特别是广府古城举办了原汁原味的“老北京庙会”,吸引了众多游客到广府“游古城、品美食、逛庙会”。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将传统民俗文化与现代农业观光相融合,开展了锣鼓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吸引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实现综合收入400余万元。

  冰雪、温泉等旅游项目延续了入冬以来的火爆之势。张家口崇礼滑雪成为我省春节假日旅游的最大亮点,众多海内外游客驰骋陶醉于林海雪原之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游客11万人次,多乐美地滑雪场接待游客3.8万人次。石家庄平山白鹿温泉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其中,来自北京、河南、山东等地的游客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假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助推省内自驾游大幅增长。春节长假秦皇岛市接待游客35.1万人次,其中自驾游、自助游占到八成以上。同时,乡村游继续受到游客热捧,很多乡村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廊坊永清县推出以“绿色采摘”和“农家过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体验丰富多彩、原汁原味的“乡村过大年”,春节期间共吸引来自京津及周边自驾游和团队游客6.08万人次。

关键词:旅游,春节,游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旅讯
责任编辑:李姗姗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