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色彩!西非国家贝宁的传统巫毒教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伏都教圣城——贝宁南部港口城市维达(Ouidah),蟒庙(Temple of Pythons)中供奉的蟒蛇悠然游走于街巷间觅食,甚至横穿街道大摇大摆溜进天主教堂。当地祭司,即蛇的主人称,强行将这些蛇召回是对神灵的不敬。

  当地时间1月10日是贝宁一年一度的巫毒教节,维达当地民众举行盛大的宗教仪式欢庆节日。而这一带有浓厚神秘色彩的宗教节日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前来观看。在这里,信仰与传统的融合向世人展示着文化的碰撞交融与远古信仰的现代气息。

  贝宁共和国位于非洲西部,是非洲原始宗教“巫毒教”(Voodoo)的摇篮。巫毒教崇拜力格巴神,是糅合祖先崇拜、万物有灵论、通灵术的原始宗教。因此巫毒教也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被当做政治统治的工具。而如今,巫毒教也融入了现代元素,祭司们能够驾驶跑车出行。在其他非洲国家、加勒比海、南美、新奥尔良和其他地区也存在各种各样的巫毒教。

  当地时间2013年1月9日,导游将一条蟒蛇放在参观神殿的游客头顶。历史上,巫毒教信仰通过奴隶贸易从非洲海岸传到了美洲,今年的巫毒教节也吸引了来自美国和加勒比海地区巫毒教教徒的参与。

  

关键词:非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铮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