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智游河北

倒计时丨中国旅游日,大美河北“游”你才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任海弟
2022-05-13 15:01:13
分享:

  倒计时!“中国旅游日”马上就要来啦,可能有很多小伙伴不太了解这个节日,今天让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2011年3月30日上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定为"中国旅游日"。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今年的主题为: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

  “519”就是“我要走”的意思,今天,让我们走进燕赵大地,看看“醉”美河北。

关键词:旅行,大自然,中国旅游,倒计时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