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3个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2014-06-20 16:5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4日,在新近公布的全国历史文化名村水峪村现场,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政协文史学习委、市文物局、市文化局等联合举办了北京市2014年文化遗产日主会场宣传活动,并发布北京市传统村落保护、调查、修缮等有关工作的最新进展,启动北京市传统村落公益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据介绍,经过调查、推荐和文物与保护、建筑与规划、民俗与文化等方面的专家评审程序,初步确定了分布在北京市13个区、县的52个保存较好的传统村落名单,其中房山区南窖乡水峪村、门头沟区龙泉镇琉璃渠村等13个村落已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当天启动的水峪村瓮桥修缮工程,则标志着北京市传统村落保护与利用工程启动。

关键词:北京,古村落,文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