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圣保罗不得不做的N件事儿

来源: 北方网旅游 作者: 2014-05-22 15:0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圣保罗在南美鹤立鸡群。虽然缺少里约热内卢那样优美的自然风光,但琳琅满目的博物馆、剧场、音乐厅、酒吧、餐厅、夜店的存在让它成为了巴西当仁不让的文化中心。在圣保罗,也许你会被它的强大气场压得喘不上气来,但绝对不会感到单调乏味。

  1、参观圣保罗大教堂,感受历史的沧桑

  圣保罗大教堂是圣保罗的象征,每个到圣保罗的人都要先到这里来看看。教堂在建筑风格上融合了哥特式和文艺复兴时期的风格,每扇玻璃窗上都有反映着圣经里不同的宗教主题的装饰。而在教堂的地下墓室里还安放着包括原印第安酋长在内的名人的灵柩。教堂前面的广场从16世纪开始,就一直是每次盛大宗教游行的出发点,正中央的“零起点”是测量圣保罗和其他城市距离的起点,很多的游客也喜欢在广场上留影拍照。

  圣保罗大教堂

  2、独立公园,巴西人民的精神所在

  独立公园是为了纪念巴西独立而建,这里是学习巴西历史、感受巴西人民争取解放精神的最佳场所。公园由博物馆、花园、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碑等部分组成,独立广场和纪念碑,是为纪念巴西独立100周年而建成的,纪念碑的圣火终年不熄,与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圣保罗独立公园

  3、感受一回巴西拓荒者群雕的意义

  群雕由花岗岩雕刻而成,建在三层的花岗岩底座上。为首的,是两匹高头大马,马成奔驰状。骑马人,一人挺胸昂首,引领前进;一人回首看着队伍,似乎在喊着号指挥着人们。马后是一群手持各种工具的开拓者,有老有少,有男有女,有各种面孔。第一排的是亚洲面孔,后面是欧洲面孔,有黑人,也有头戴白帽的中东人,还有怀抱婴儿的妇女。群雕的人物,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把开拓者的寓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拓荒者群雕

  4、走一次电影里备受青睐的奥利韦拉大桥

  奥利韦拉大桥是世界上唯一有两个弯曲桥面的桥梁,亦是世界上弯曲度最大的拉索桥。在南美洲,奥利韦拉大桥备受广告商和电影电视的青睐,汽车、香烟、美女麻豆都曾拜倒在这个世界首座X型双道索桥下。

  奥利韦拉大桥

  5、漫步巴西最大的金融街保利斯塔大街

  圣保罗的都市景致甚为繁华,保利斯塔大街则是圣保罗的中心地带,也是世界有名的金融中心,有金融街之称。保利斯塔大街,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圣保罗四条门面街道之一,是巴西最大的金融街,也是南美的金融中心。

  6、逛博物馆,装回文艺范儿

  圣保罗是一座文化城市,市区的博物馆非常多,并且大多数是免费,其中著名的有圣保罗美术博物馆、巴西美术博物馆、家具博物馆、航空博物馆、科学博物馆、印第安民间艺术和手工艺品博物馆等。这些博物馆建筑别具一格,藏品丰富,非常值得一看,特别是文艺青年可千万不要错过。

关键词:圣保罗,出境游,历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雷扬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