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郊区:百花盛开迎“花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天旅游的首季,注定是“百花季”。上海的樱花、白玉兰、郁金香等名花都在相继开放,甚至郊区农村田间地头的油菜花也是金黄一片。与之相应,上海以花命名的各种旅游节目近期也在纷纷开幕,花卉资源丰富的更是以“百花节”之名来争取做一个“全能冠军”。

  处在上海远郊的金山区新近推出了“2014金山田野百花节”,让游客在百花齐放中领会“花季”的整体色调。每到春暖花开时,桃花、油菜花、樱花、樱桃花、二月兰、茶花、李子花、梨花、蓝莓花、洋水仙、郁金香、风信子、木瓜海棠、紫荆、红叶李、白玉兰、紫玉兰、迎春花、红花季木、白花季木等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整个乡村到处是花的海洋。

  处于上海远郊的奉贤大片大片的油菜地,一经春风“吹醒”,金黄得亮眼的油菜花“精神振奋、睁大眼睛”,头靠头、肩并肩,把“点点黄”凝成大色块的“片片黄”。在菜花丛里一转,城里来的游客马上会激发出自己本性里的“泥土气息”,与周围的古老村庄、农家生活以及灶头饭菜的独特滋味完全“吻合”起来。回归自然,就算是“偷闲一乐”,也是值得。

关键词:樱花,上海,油菜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