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景点推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08: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东北角,由于地层断裂所形成的临海悬崖上,有一似雄鹰的巨石屹立,被称之为鹰角石。该石高20余米,过去常常会有成群的鸽子朝暮相聚的窝在石缝之中,因此得名。

  鸽子窝公园是观赏海上日出的最佳之处,每逢夏日清晨之时,这里便云集着数万名游客来到这里观赏“红日浴海”的美妙奇景。曾经在1954年的夏天,毛泽东主席曾在鸽子窝公园极目远眺,写下了不朽的诗篇《浪淘沙•北戴河》。为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北戴河区政府还立了诗词碑和毛泽东主席雕像。

  在园内东南临海崖顶处建起一条几十米长的仿古建筑——望海长廊,廊内拥有的百幅特色的传统壁画。同时,在长廊南部还建有浓浓书香味的书阁,书阁内提供了名人名家们所作的诗词作画,西侧还建有碑廊、碑亭。

  公园西海滩内还设有一座人工湖,湖中别致的水榭曲桥以及亭子等是游客休憩、游玩的唯美场所了,鸽子窝公园内还放养着几百余只广场鸽,更使游客对鸽子窝公园更加青睐。

  黄金海岸国际滑沙中心

  黄金海岸国际滑沙中心位于昌黎县城东南海岸,距北戴河海滨约15公里。这里,水清、潮平、沙细、滩缓,有二十六公里海岸的广阔浴场。岸上,有沙山和八万亩苍翠的林地,是进行海水浴、阳光浴、森林浴、空气浴和稀有的沙浴等综合旅游、休养的胜地。

  滑沙活动中心就坐落在保护区内,这里首创了滑沙运动。滑沙类似于滑雪、滑冰,又有所不同,坐在滑板上,从沙山顶飞驰而下,瞬间嘎然而止,一种运动的快感油然而生,而且非常安全。

  老虎石海上公园

  老虎石海上公园位于北戴河风景区中心一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这里,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

  老虎石浴场是北戴河海滨的中心浴场,这里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因而成为暑期海浴人数最多的浴场。这里还有大型的娱乐公园,园内设有海上飞伞、帆板、冲浪板、儿童乐园等,是目前国内较大的海上综合性公园。

关键词:北戴河,鸽子窝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百度旅游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