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越南首都河内的文化魅力(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6: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越南河内作为东南亚极具特色的旅游景点,以其极具魅力的城市文化和深厚的历史积淀,吸引了大量游客。今天,新加坡著名旅游网站“Relax”网站将带你去河内经历一场文化邂逅之旅。

  会说话的墙

  尽管秋天临近,河内的气温仍然高达31℃,其拥堵嘈杂的交通和令人眼花缭乱的活动更令人觉得气温在直线上升。沿街叫卖的小贩热情地在街边卖着水果,舞狮表演也在商铺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人们簇拥着装饰地五彩缤纷的花车队伍热闹地庆祝月亮节。

  除此之外,最令人顿生敬畏之情的恐怕就是沿红河绵延四千米的“会说话的墙”,该墙实际上是一幅描绘了越南人民生活和越南自然风光的巨大壁画。说它“会说话“,是因为它向人们呈现了越南整个国家的历史缩影,向人们讲述了这个国家过去的点滴。2010年该墙正式完工,被评为世界上最大的陶瓷马赛克墙,同时也被作为河内1000周岁的生日贺礼。

  极具历史意义的寺庙

  缺少寺庙游的河内之行是不完整的。其实在15世纪后黎朝时期,河内其实没有专门的寺庙,人们通常把一些村社作为祭拜神明的地方。后来为了供奉外来的佛教神灵,君主黎就下令修建了至今还象征着佛教僧伽中心的Quan Su寺。

  另一著名的寺庙就是河内历史渊源的独柱寺,它是除了Quan Su寺的又一大标志性寺庙,木质庙身仅靠一根直径为1.25米的石柱支撑,这样的建造设计像极了莲花,代表佛的纯粹。尽管这座寺庙在1954年被法兰西联盟毁坏,但后来又被重建了,这样极具历史意义的建筑值得一看。

  街边的魅力

  午饭后坐上脚踏三轮车去Hoan Kiem湖旁的老城区转转吧,那里遍布古老的建筑,也有着历史悠久的街道,一派古香古色的风景。20世纪初,这里只有约36条街,每条街都有专营特定产品的商铺。该区除了是众多小型商贩聚集地,还盛产当地特产美食,这里遍布各种俱乐部和酒吧。另外,每周末的晚上在该区的中心地段游客还可以逛逛热闹的夜市。

  交通指南

  越南内拜国际机场距市中心只有45千米,诸多航空公司都设有航班包括新加坡航空公司、越南航空公司、太平洋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国泰航空、香港航空、泰国航空、老挝航空公司、挪威克朗航空以及欣丰虎航。

  从机场到下龙湾,游客可选择乘计程车,费用约78美元,车程4小时;还可选择在Gia Lam车站乘迷你巴士,花费约90,000盾。除此之外,还可选择开放巴士,单程只需15美元。

关键词:越南|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