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质公园涞源白石山灾后重生 夏景迷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3 14: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世界地质公园河北涞源白石山灾后重生夏景迷人

    17日,记者拍摄的世界地质公园河北涞源白石山“飞来靴”奇景。 吕子豪 摄

17日,记者拍摄的涞源白石山“太行之神”奇景。 吕子豪 摄

   17日,记者俯瞰拍摄的涞源白石山原始森林景观。 吕子豪 摄 

  中新网保定7月17日电(记者 吕子豪)世界地质公园河北涞源白石山景区在遭受“7·21”洪灾重创后,经当地积极筹措和多方支持,目前已投入3113万元人民币修复资金并进行了一年的精心重建,完成了供电供水管网、万米步游路、游客中心、售检票中心等设施建设。该景区计划用3至5年时间,打造“华北第一峰”,吸引百万京、津、冀游客避暑度假。  

  记者17日在白石山景区看到,有众多游客沿山路拾级而上,修复一新的数十处观景点更是人头攒动。山上清泉潺潺,植被茂盛种类繁多。不时凉风习习,身心惬意无暑热之感。 

  世界地址公园白石山位于保定境内的涞源县南部,园区总面积64平方公里,由太行第一屏、十瀑峡、拒马源三部分组成,年平均气温21.6℃,为北方凉城,避暑胜地。该景区主脊线长7000余米,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因拥有中国唯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奇峰林立、云海翻腾、佛光频现,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

关键词:白石山,森林公园,世界地质公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郄小娟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