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乐享冀艺

河北邢台“共享”太极焕发非遗新活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2-06-27 10:35:53
分享: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太极拳爱好者在当地一家小区文化广场习练王其和太极扇。宋杰 摄

  6月23日,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70名成员分批次走进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开展“非遗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弘扬传统太极文化,展示非遗魅力。

  2014年,王其和太极拳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20年底,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近年来,任泽区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目标,在城区打造13个太极文化主题游园,在农村建设家门口太极健身指导站,在社区建立王其和太极拳辅导站,积极营造“传承非遗、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非遗保护与传承意识,让本土非遗真正“活”起来。

关键词:太极,非遗,河北省,邢台市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