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世界十大奇观背后的秘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7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是什么造就了如此雄伟壮丽的世界奇观?往往景点的介绍牌上仅提及了些许日期和一连串的专业术语,对我们感兴趣的却很少涉及。下面,我们将跟随著名旅游杂志《孤独星球》,走进世界十大奇观,探访那宏伟建筑背后的秘密,以及埋藏其中的鲜为人知的建筑传奇。

  泰姬陵(印度阿格拉)

  泰姬陵是世界一大奇观,展现了高超的建筑设计水平,体现了最佳的建筑艺术和风格。传闻陵墓完工后,莫卧儿皇帝沙贾汗下令砍掉修建工匠的双手,以确保泰姬陵的独一无二。建筑外形端庄宏伟,尖塔稍稍向外倾斜,以免地震时尖塔坠落砸坏穹顶。

  旅游信息:从德里搭乘火车至阿格拉(约2小时)。景点限制游客数量,所以最好是提前一天买票,景点周五不对外开放。

  哈利法塔(阿联酋迪拜)

  哈利法塔位于阿拉伯沙漠,总高828米,即埃菲尔铁塔的2.5倍,是世界第一高楼,造价达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亿元)。这座摩天大楼有三个翼,固定在中心“支撑点”,彼此支撑,相互成120度角,抵御强风和地震。

  旅游信息:哈利法塔位于迪拜市区,观景门票可在底层的迪拜商场购买。

  摩埃石像(波利尼西亚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岛民利用原木移动石像,而因为大量木材的需求,岛上的森林被砍伐耗尽,造成水土流失,进而引发粮灾、饥荒,带来战争。复活节岛的卫星照片摄于2005年,可以看到当地废弃的火山采石场,以及许多未完成的石像。

  旅游信息:抵达复活节岛的唯一方式是乘坐智利LANCHILE航空公司的班机,机票销售火爆,最好提前两天订好机票。

  巨石阵(英国)

  巨石阵一直是英国的一大考古之谜。巨石阵的建造者是何许人也?有何用途?最近研究表明,巨石阵可能是史前人类举行冬至庆祝的场所。其部分古遗迹的排列方向与冬至日日出日落的方向对齐,附近还发现了一些猪牙齿,因为古英国人在冬至日这天常常会大吃大喝举行纪念仪式。

  巨石阵是如何建造的?公元前2600年,巨石首先从西威尔士的普利塞里山走水路,然后在陆地上利用撬杠、滚木和绳子运至巨石阵。

  旅游信息:从伦敦驾车至巨石阵(2小时)或从索尔兹伯里乘坐公共汽车(40分钟)。

  埃菲尔铁塔(法国巴黎)

  为了迎接1889年的世界博览会,法国修建了埃菲尔铁塔。铁塔的设计师居斯塔夫·埃菲尔踏过1710级阶梯,成为了第一个登上塔顶的人。铁塔高300米,天线高24米,总高324米,二战期间曾被用于向军队发送编码信号。埃菲尔铁塔每七年就重新油漆一次,每次用漆约50吨。

  旅游信息:乘坐地铁6号线至比尔阿肯桥或9号线至特罗卡迪罗广场;或乘坐42、69、82、87路公交车。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泰姬陵,迪拜,沙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崔梦琳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