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乐享冀艺

乐享“冀”艺|昌黎民歌传承人——王世杰

来源: 长城网  张博纳
2022-05-16 14:47:09
分享:

  所属项目:昌黎民歌

  所在地区:秦皇岛昌黎县

  人物简介:王世杰,男,汉族,中共党员。1940年生,乐亭县城西杜林牌楼庄,1960年1月在昌黎参加文化工作。由于生于传统文化之乡乐亭,自幼受乐亭皮影、乐亭大鼓、评剧以及民间秧歌、民间歌谣的熏陶和影响,冀东传统文化的种子深深扎根于他幼小的心灵里。

  王世杰作为昌黎秧歌和昌黎民歌的历史见证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并用秧歌的表演形式演唱了昌黎民歌《捡棉花》,使昌黎秧歌和昌黎民歌传播到海内外。2005年夏,共青团昌黎县委员会和县文化局共同举办了“昌黎青年文化行动——民歌培训班”,他被邀请担任主讲,培训民歌骨干50多名,为昌黎民歌的普及与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昌黎民间艺术特别是昌黎民歌的传承和发展是王世杰一生的追求,他如今虽已年逾古稀,但仍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昌黎民歌的传承默默做着贡献。

关键词:昌黎,民歌,秧歌,传统文化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