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畅游河北

河北兴隆:打造美丽庭院扮靓幸福生活

来源: 中新网河北  吴亚平 张桂芹
2022-04-27 09:57:56
分享:

  近日,走进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南天门乡,一批依托传统文化打造的独具满族特色的风情小院干净整洁、花团锦簇。

  “你看,我家的老旧房屋如今改造成具有满族特色的小四合院,就像花园一样漂亮,环境改善了,住着舒心了,还被评为‘河北省美丽庭院示范户’。”南天门乡村民郭志杰高兴地说道。

兴隆南天门一农家小院。 吴亚平 摄

  兴隆南天门一农家小院。吴亚平 摄

  据了解,近年来,兴隆县妇联深入180余个村实地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如今,全县20个乡镇实现美丽庭院全覆盖,并逐步完成从洁净庭院、美丽庭院向精品庭院转化的提档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打造美丽庭院7.8万户,精品庭院1.5万户,13户家庭入选河北省美丽庭院示范户,52户家庭入选承德市美丽庭院示范户。

  兴隆县妇联副主席王丽虹说:“我县依托‘妇女讲习所’已开展家庭教育、文明新风、法律知识、实用技能等专题讲座和技术培训60余场次,并将‘赡养老人巾帼展风采’‘最美家庭’评选等工作与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拓展美丽庭院创建的时代内涵。”

  据悉,如今兴隆的“美丽庭院”宛如一颗颗明珠,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该县挂兰峪金山湖村的“树洞小屋”已入选河北省十佳百优美丽庭院。家家有藏书、户户有家训的美丽诗歌小镇“诗上庄”,带动形成了覆盖全村的诗歌小院。此外,该县羊羔峪村打造了风格别致的艺术民宿“梨花公社”、燕山水寨、森林乡居、村山秀墅等民宿也得到了蓬勃发展。

  “依托我县优良的生态环境和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通过对闲置农宅和原有农家院改造升级,打造风格多样的山居酒店、艺术小屋等特色民宿,不仅能够扮靓乡村生活,还将会成为乡村经济新的增长点,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兴隆县妇联主席赵海利信心满满地说道。(完)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关键词:美丽庭院,兴隆,河北省,民宿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