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2022复兴新年音乐会》走进邯郸复兴区

来源: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
2022-01-07 16:05:08
分享:

  2021年12月31日晚,河北省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民族乐团《2022复兴新年音乐会》在邯郸市复兴区园博园4号馆精彩上演。2022年新年音乐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民族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现场观看和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既是一场公益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红色精神洗礼。

  新年音乐会是河北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演出为中心环节,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民乐佳作培树的品牌演出活动。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连续开展5年。更是我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回信精神的生动实践。

  新年音乐会由青年指挥家马帅先生执棒,携手我院优秀歌手,优秀青年演奏家为邯郸市民献上一场经典音乐盛宴,精彩演绎赢得阵阵掌声。

  新年伊始,观众在聆听、欣赏红色经典音乐中,进一步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拼搏竞进,不断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贡献力量。

  演职员们也从红色题材音乐作品演奏中深刻感悟红色力量,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前行步伐,强化了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勇担文艺成风化人职责,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文艺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音乐会由中共邯郸市复兴区委,邯郸市复兴区政府主办。邯郸市、复兴区有关领导及来自全区疫情防控、教育卫生、农村社区、公安消防等一线干部职工应邀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音乐,邯郸市,复兴区,演艺,河北省,乐团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