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太阳的心——马良芬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

来源: 冀云  廉明坤
2021-12-15 09:50:30
分享:

  长城网·云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廉明坤)12月14日下午,“太阳的心——马良芬画展”在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正式开展。此次展出的近百件画作,是艺术家马良芬在不同时期的代表作品。

马良芬创作自述。

  谈及创作的初衷,马良芬介绍,“作品的形式是多元化,最终的目的都是想表达人生的那一种生命力,表达生命的热情。”

观众在参观展出作品。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摄

  “这次展览的版画作品给我带来了很不一样的体验,作品的质感更有张力和冲击力,非常值得一看。”美术爱好者张女士说。

“太阳的心——马良芬画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展。长城网·云客户端记者 廉明坤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23日。

  作者简介

  马良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北省美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北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副主任、河北画院版画院副院长、沧州市美协副主席、沧州画院院长,一级美术师。

  2009年,在中国今日美术馆主展厅举办个人版画展;11月在798艺术区3818举办版画个展。2014年,两件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展”,其中作品《驿动的生命》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2016年,组织并参加“深水逸香——中国女版画家展”。2019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选拔赴法国巴黎国际艺术城留学,并在巴黎国际艺术城举办两人联展。

《太阳的心》。作者 马良芬

《戈壁的原野》。作者 马良芬

关键词:马良芬,美术馆,河北省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