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来源: 河北日报  
2021-12-13 19:40:02
分享:

  12月10日,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王建 摄

  12月9日至10日,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大会审议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源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地的85名民间文艺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振儒致辞。 王建 摄

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讲话。王建 摄

  开幕式上,王振儒代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政同志以及省委宣传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自觉肩负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职责使命,努力成为引领时代风尚的大家名家。史建伟对河北省民协第五届主席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到创作实践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肩负起文艺发展的使命任务。在选树名家人才、培养文艺冀军上争一流,努力把民间文艺家协会建设成为温暖和美的“民间文艺之家”。

  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省民协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科学分析新时代民间文艺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研究谋划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大会还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并审议修改了《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草案)》。

  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北省民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杨荣国当选为省民协第六届主席,王海津、石俊凤、苏靖懿、刘萍、刘立军、吴翠华、张俊敏、周 鹏、赵云旺、秦风英、柴秀敏、郭海博、常玉荣当选副主席,周鹏任秘书长。大会推举郑一民为河北省民协第六届名誉主席。

关键词:文艺,大会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