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长城视频|【MV】做勤劳善良的中国人

来源: 冀云  白石 刘礼民 郑梦婷
2021-12-04 12:14:00
分享:

  作词白石: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河北省文明办原主任

  作曲刘礼民:青年作曲家,著名音乐人、制作人。亚洲爱乐国际乐团客座作曲、中国广播电视协会音乐委员会理事,中国影视家协会会员。

  歌曲《做勤劳善良的中国人》的创作意图

  创作《做勤劳善良的中国人》这首歌曲的初衷就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祖国的强起来助力鼓劲。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出自于《易经》。自强不息即发奋勤劳,厚德载物即包容善良。这是古人对他们前人生存发展经验的总结,也是对后人的激励。勤劳、善良这一美德已深深扎根于中华大地几千年,成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文化基因和精神力量。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需要弘扬勤劳、善良这一中华传统美德和精神力量。无论是改革创新、办好自己的事情,还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勤劳善良的中国人面前都将成为现实。

关键词:善良,勤劳,歌曲,文化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