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在第二届鲁迅文学杯全国文化精英大赛中 饶阳籍作家赵树标爷孙俩同获大奖

来源: 衡水晚报  刘晓晓
2021-12-03 15:39:40
分享:

  日前,饶阳籍作家、任丘油田退休职工赵树标和其孙子赵乙达创作的同题作品《红色精神永励后人》,在“第二届鲁迅文学杯全国文化精英大赛”中同获大奖。

  有着50年写作历史的赵树标,退休后依然笔耕不辍,曾在全国石油系统征文比赛活动中荣获三个一等奖。赵树标早年在五公村工作生活,采访报道过耿长锁,并一直为家乡出了一位“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杰出模范人物而自豪。今年7月,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大喜日子里,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耿长锁精神,他带领全家回到故乡,专程参观了耿长锁纪念馆。

  参观后,全家人对耿长锁及其崇高精神有了全新的了解。回去后,赵树标与喜欢文学、尚在大学读书的孙子赵乙达,满怀激情地创作了弘扬耿长锁精神的同题文章,并应邀参加了第二届鲁迅文学杯全国文化精英大赛。经评委认真评审,赵树标荣膺冠军特别奖,赵乙达喜获金奖。(赵泽民)

关键词:文化,大赛,第二届,鲁迅,作家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