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通过《福州宣言》

来源: 中国网  张博纳
2021-07-20 09:54:55
分享: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举办期间通过了以福州命名的宣言——《福州宣言》(以下简称《宣言》)。业内人士指出,这份宣言是本次大会团结合作重要的象征。《宣言》重申了世界遗产保护和开展国际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携手努力、共同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的必要性。

  《宣言》指出,世界遗产作为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宣言》强调妥善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的挑战,保护世界遗产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

  《宣言》呼吁在多边主义框架内开展更密切的国际合作,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对非洲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加强世界遗产的教育,知识的分享和新技术的使用,并以《世界遗产公约》50周年为契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希望留给后代一个开放包容、能够自我调适、可持续、有韧性和清洁美丽的世界。

  据了解,《宣言》得到了各个委员会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大家普遍认为宣言非常平衡,极具包容性,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键词:文化,传统,历史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