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河北省15条精品休闲农业线路推介】张家口负氧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张博纳
2020-12-25 22:23:27
分享:

  日前,“休闲农业·悦享燕赵”河北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推介活动在廊坊市固安县举办。推介活动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各市农业农村局推选了15条精品旅游线路,游客可深度体验休闲农业,探寻美丽乡村,畅享燕赵农游。

  这15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

  石家庄红色山水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张家口负氧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承德燕山峡谷生态休闲旅游线路;

  秦皇岛海滨风情休闲农业线路;

  唐山栗乡花海休闲农业线路;

  廊坊观花养生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廊坊采摘戏水休闲农业线路;

  保定寻味阜平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沧州大运河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衡水市农耕文化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邢台太行山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邯郸乡村小镇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定州环线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辛集梨乡欢乐行休闲农业线路;

  雄安新区白洋淀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河北新闻网陆续播出全省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系列宣传视频,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

  张家口负氧生态休闲农业线路

  近年来,张家口市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功能定位、冬奥会筹办等,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精心打造尚义-张北-沽源草原天路、赤城-怀来—崇礼生态奥运走廊、宣化-万全城郊休闲农业等多个重点生态休闲农业园区,拓展农业功能,开辟环京津“奥运”新型休闲农业发展新天地,休闲农业年总收入达到8.5亿元,年接待游客380万人,带动就业达到3万余人。

  本线路从张家口市出发,途径大境门、安家沟、金坤农业观光采摘园、万全杏花沟、宣化假日绿岛。

  上榜理由:初春,漫步万亩杏花沟,清新的花香,淡粉的海洋,古老悠远的农耕图景扑面而来;住窑洞,逛传统四合院,拾步巍巍大境门,俯瞰大好河山;安家沟里听群鸟争鸣,潺潺涧边看山花竞放。悠远的历史,富氧的山林,令人垂涎的特色美食……徜徉其间,感受塞外桂林的独特风情。体验农耕文化、享受农家生活、品味特色果蔬、留连高效农业、享受雪上激情,寻找田园慢生活。这是一方长满淳朴的沃土,这是一片生态休闲农业蓬勃发展的净土,张家口负氧生态休闲农业线路游,一个可以让灵魂安静下来的地方。

关键词:旅游,休闲,河北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