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频道 > 文旅动态

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开幕

来源: 河北日报  张伟亚 刘萍
2024-04-16 10:59:45
分享:

  4月15日,第十一届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邢台市七里河同心岛举行。本届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省文联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邢台市文旅局和柏乡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

  柏乡汉牡丹有2000多年的生长历史,“牡丹传说”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柏乡汉牡丹文化节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以花为媒、深挖文化,将自然之花转化为文明之花、富民之花,积极推动牡丹文化产业成为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功范例,打造了享誉全国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

  据悉,第十一届牡丹文化节将持续至5月15日。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够全面了解柏乡文化、柏乡牡丹,本届牡丹文化节系列活动以“花开盛世、共谱华章”为主题,借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汉牡丹文化品牌优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陆续推出柏乡县历史文化故事大赛、牡丹诗会、戏曲演唱会、乡艺民俗展演、牡丹书画作品展等10余项活动。

关键词:邢台市,柏乡,汉牡丹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