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频道 > 文旅动态

石家庄景色美不胜收 50余种花卉将陆续绽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王宠
2024-03-27 09:41:40
分享:

  近期,天气回暖,春天的版图也在不断扩大,石家庄市一年一度的花城建设又要开始了。4月初,50余种花卉将陆续登陆大大小小的街道,竞相绽放。

  自2009年起,随着我市花城建设推进,不知不觉间,多姿多彩的鲜花已经深植城市的肌理,化为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悄悄地改变着城市的形象气质。

  “我们秉承花城建设要结合季节特点、时代特色、节日需求,以及花卉的生长习性等因素,着力在品种选择、应用形式等方面下功夫,季节性更换花卉品种及方案表现形式,力争在节约资金的基础上,使市民常见常新,花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市园林局园林绿化工程项目建设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花城建设工作中,在品种选择上,春季多选用矮牵牛、串红等体现春意盎然、百花争艳的景象;大花海棠、金叶薯等在骄阳似火的夏季里备受青睐,营造清新淡雅的景象;秋季,孔雀草、非洲凤仙等凸显春华秋实的意境。展现形式主要有地栽、桥体挂花、花墙、花柱、花箱、花球、立体花坛等,2023年,我市又对桥柱绿化进行了重点打造,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道姹紫嫣红的风景。

  今年,我市将继续借鉴以往花城建设经验,听取市民建议,将长势不理想的花卉进行更换,将长势良好及效果显著的立体景观进行优化提升,在现有花城建设基础上,让城市更加多姿多彩。

关键词:建设,花城,石家庄市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