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频道 > 文旅动态

河北赞皇:十里杏花 “石”分浪漫

来源: 人民网  祝龙超 武文杰
2024-03-27 09:39:40
分享:

  3月26日,“春游石家庄”活动暨赞皇县杏花季旅游网络直播启动仪式在赞皇县棋盘山景区举办。

  赞皇县棋盘山景区十里杏花谷内,33万株杏树进入盛花期,一团团、一簇簇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杏花在枝头摇曳生姿,近万亩杏花林弥漫着淡雅的芬芳。

  作为“春游石家庄”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杏花季”以“‘杏’好有你 ‘石’分浪漫”“陌上杏花开 赞皇踏春来”为主题,以和美乡村、田园风光、生态旅游、红色圣地教育游等为亮点,在该县棋盘山景区设置杏花潭、杏韵亭、三石秀场、小石潭记、古杏王等12个“打卡点”,开展“杏花仙子带你游”活动;同时,活动现场发布了石家庄市春季旅游路线和赞皇县杏花季5条全域旅游线路,为游客们带来更多旅游观感体验。

  近年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已经成为新时尚,石家庄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赞皇县抢抓机遇、积极作为,把农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围绕打造京津冀休闲度假首选地,以“双创”即创建嶂石岩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为抓手,实施总投资9.7亿元的槐河沿岸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加快推进平泉湖片区、天台湖河庄垂钓小镇等项目,开发了大凡营地、魔毯滑道、冻凌冰瀑等文旅消费新场景,旅游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建成省级和美乡村51个。赞皇旅游的颜值不断刷新、精彩竞相绽放。

  以花为媒,共谱新章。活动现场,百名文艺工作者代表赠送书法作品,百家旅行社代表与赞皇县文旅局签订棋盘山组团合作协议,以及百名网络大V代表上台签订《赞皇县旅游网络直播协议》,以杏花季为契机启动赞皇旅游网络直播大会,打造“春赏花”的赞皇旅游场景,以全方位的宣传和优质的服务保障,提升游客参与感和体验感,扩展赞皇文旅内涵,开启2024年赞皇文旅新篇章。

  “今年的杏花季看点颇多,演出活动丰富多彩,老少咸宜。”赞皇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艳表示,杏花季期间,赏花的同时还可感受国风美学,观看“杏花微雨陌上开”汉服秀、旗袍秀表演,以及武术展演、本地非遗民俗表演。此外,现场展示了多种赞皇特色美食、文创产品和各色小吃供游客品尝、参观和选购。

  “不虚此行!有美景、有美食,还有这么多演出可以看,今天真是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在杏韵亭赏花的游客张佳南连连赞叹。

  “赞皇文旅资源丰富,我们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积极探索旅游兴县发展模式,形成‘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人人享旅游’的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新格局。今年我们还将举办锁云湖环湖马拉松、路亚钓鱼国际交流赛等体育赛事,点燃赞皇旅游新爆点。来赞皇,您可以饱览神奇俊秀的山水之美;您可以感悟源远流长的文化之美;您可以体验悠然自得的生活之美。”赞皇县委书记陈宏锋表示。

  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赞皇县人民政府主办,赞皇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赞皇县委网信办承办。

关键词:杏花,赞皇县,棋盘山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