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如果国宝会说话》推出特别呈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023-01-05 10:07:05
分享:

  灿烂中国,物华天宝;泱泱华夏,生生不息。由中宣部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文物局共同实施的国家涵养工程百集纪录片《如果国宝会说话》推出跨年特别呈现,于2022年12月30日-2023年1月7日播出。

  此次跨年特别呈现,共呈现宋以来的九件文物:宋徽宗《瑞鹤图》、苏轼《黄州寒食帖》、陈国公主黄金覆面、景德镇窑青白釉水月观音菩萨像、元青花萧何月下追韩信图梅瓶、金丝翼善冠、明式画案、朝元图、泉州湾后渚港福船。

  据介绍,此次《如果国宝会说话》跨年特别呈现的关注点,不仅仅是耳熟能详的国宝,也有很多展现中国人创造力的文物以及文物背后的人——作为一部聚焦文物的纪录片,创作者的指向并未停留在物,也指向时代、指向人。这里的人,既是历史上每一个创造出这些文物的人,也包括之后历代见过这些文物的人。

关键词:文物,跨年,国宝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