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2年全省乡村精品民宿发展优秀案例发布活动

来源: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  
2023-01-04 09:18:1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03191444

  2023年1月3日,2022年河北省乡村精品民宿发展优秀案例发布活动以线上形式举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河北省旅游协会负责同志,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市旅游协会、乡村旅游重点村镇负责人、乡村民宿代表参加活动。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展示全省乡村民宿发展成果,总结乡村民宿发展经验作法,培树典型、打造标杆,示范引领全省乡村民宿高质量发展。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旅游协会承办。活动现场播放了河北百佳乡村精品民宿风采展示片,发布了2022年河北省十佳乡村精品民宿、十佳创意设计乡村美宿、十佳乡村民宿主人、十佳乡村民宿投资运营商、十佳乡村精品民宿集聚区,优秀案例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发布了河北省旅游协会《民宿管家服务质量评价规范》团体标准,上线了《河北省乡村精品民宿电子地图》。

  为加快推动全省乡村民宿提档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2022年启动了全省乡村精品民宿发展三年专项行动,作为专项行动年度重点工作的乡村精品民宿发展优秀案例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各地踊跃参与,备受社会关注,118案例参与征集评选,网络投票累计21万张、访问量超过125万人次。经自愿申报、市级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综合评议等环节,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各类优秀案例名单。通过征集发布活动,集中挖掘展示了全省乡村民宿发展的典型案例、创新做法与特色亮点,一批特色鲜明、成效明显、示范作用强的优秀案例脱颖而出,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成果,为全省乡村旅游与民宿发展提供了借鉴、指明了方向,为推动全省乡村民宿特色化、品质化、集群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2022年全省乡村精品民宿发展优秀案例名单: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图片8

图片9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图片17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

图片24

图片25

图片26

图片27

图片28

图片29

图片30

图片31

图片32

图片33

图片34

图片35

图片36

图片37

图片38

图片39

图片40

图片41

图片42

图片43

图片44

图片45

图片46

图片47

图片48

图片49

图片50

图片51

图片52

图片53

图片54

图片55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方便广大游客出行,丰富乡村民宿产品供给,让游客共享乡村民宿发展成果,简洁快速了解全省乡村精品民宿资源,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旅游协会联合推出了《河北省乡村精品民宿电子地图》。大家可以登录乐游冀小程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河北省旅游协会微信公众号和网站进入电子地图,了解民宿详情。

关键词:民宿,旅游,河北省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