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赏花节来了!在石家庄市植物园,目光所至皆秋色

来源: 冀云  吴思影
2022-09-29 16:42: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吴思影)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30日,以“醉蝶合舞 香金秋”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赏花节将拉开帷幕,花展展期将持续至10月下旬。秋天的植物园,所到之处皆为秋色。

石家庄市植物园内美景怡人。

  室外展:秋季百合难得一见

  作为花展主角,百合是第一次在石家庄市植物园亮相。百合栽植区位于月季园东侧,种植面积大约为1500平方米,共计3万余株,包括白天使、布林迪西、桑德兰、秘密之吻、黄刷、眼线、红色活力、那什维尔8个品种。

  据专家介绍,百合的自然花期原本应在每年的6月份,本次石家庄市植物园展出的百合经过特殊的预生根处理,将花期精准控制在9月底到10月底,在秋季能见到这么多品种的百合花实属难得。

  除了“花展新宠”百合花,醉蝶花也如期绽放。烟花醉蝶,花如其名,盛开的花朵像绽放的烟花,花蕊突出如,形似蝴蝶飞舞。醉蝶花主要种植在月季园中,总种植面积约1300平方米,共计21000余株,分为粉晕、淡紫、玫红三个颜色。三个花色中最有特色的“粉晕”,初开为淡粉或白,随着绽放慢慢变成渐变的粉白色。醉蝶花盛开时,总状花序形成一个丰满的花球,朵朵小花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上长有粘汁细毛,散发一股特殊气味,常得到蝴蝶的青睐。

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赏花节室外展区。

  室内展:菊花花艺充满童趣体验

  室内花展位于园区中部的花展厅,共展出包括绿宝石、黄金庆典、二重奏等15个品种的菊花5000余株。花展期间,植物园还利用长寿花、根、红掌等15000株花卉将立体花墙装点一新。

  室内展厅新增了特色植物组合盆栽和花艺展示区。通过不同植物的组合搭配,营造有趣的盆景新体验。新增展区分为三个主题区域,“萌宠乐园”利用乒乓菊作为主花材,塑造出动物造型的创意花艺作品,童趣十足;“食虫传奇”主要展示猪笼草、瓶子草、捕蝇草和茅膏菜,并搭配铁线蕨、肾、骨碎补等蕨类植物,展示各种食虫植物的捕虫绝技;“田园生活”利用植物营造一幅田园场景,清雅的竹林、宽阔的草原还有美丽的花园和小屋。国庆期间,展厅内还将组织少儿花艺体验活动,带领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走进植物世界。

  燕赵插花展:奇思妙想的视觉美学

  国庆期间,植物园盆景展厅将展出精巧别致的插花作品。一号馆内莲蓬和芦苇错落地插在风韵古雅的花艺罐中,形成三幅连续框景的秋景画面。五号馆及燕赵插花创新工作室中,以“平分秋色”为主题的燕赵插花艺术展,以北方花木为原材料,表现了金秋时节“枝头金黄轻摇摆,硕果中秋满地”的秋日情怀。六号馆以“园林风雅咫尺乾坤”为主题的山石盆景展,展现了高山秀奇与盎然意趣。

  在花潮涌动的浪漫秋日,快来植物园感受自然园艺的魅力吧。

关键词:石家庄市植物园,赏花,国庆,花展责任编辑:吴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