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于帆
2022-09-21 17:44:21
分享:

  9月19日,2023年《故宫日历》发布会在故宫博物院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郑欣淼,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出席并发表讲话。

  王旭东表示,故宫博物院拥有得天独厚的文物文化资源,在挖掘这些资源所蕴含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审美价值、科技价值、时代价值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也积累了丰富经验,为社会奉献了大量优秀出版物。《故宫日历》作为一本拥有百万读者的畅销出版物,离不开几代故宫专家的奉献和探索,体现了故宫人在研究、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故宫日历》的长销不衰也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广大读者的大力支持。

  《故宫日历》是故宫博物院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故宫出版社的拳头产品,已连续出版13年,畅销近500万册,通过展示大量故宫珍贵文物,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起到了普及和推动作用。

  2023年是农历癸卯兔年。故宫出版社整合编辑和设计力量,充分发挥故宫博物院优秀专家资源,推出了《故宫日历》家族系列,分别是:兔年《故宫日历·2023年》、以人物故事画为主题的《故宫日历·书画版·2023年》以及《故宫日历·亲子版》《故宫日历·汉英对照版》《故宫月历》等。

关键词:故宫,日历,价值,院长,王旭东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