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电影《乡土》举行全国公映发布会 主演何政军、陶红等在影片原型家乡重聚

来源: 长城网  王璇 张霄宇
2022-08-08 13:10: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璇 张霄宇)8月6日晚,新时代农村题材电影《乡土》全国公映发布会暨“《乡土》进万家”巡映礼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铁屯村举行。这是该片首次在影片主人公原型闫胜联的家乡放映。导演周德新,编剧郭子圣,演员何政军、陶红、李健等该片主创人员现身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807163624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电影《乡土》由河北电影制片厂艺术总监、导演周德新执导,郭子圣编剧,何政军、李健、来喜领衔主演,陶红、翟小兴、高峰、曹磊友情出演。影片以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

电影《乡土》海报。

  影片艺术化再现了闫胜联在铁屯村任职期间全面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电影《乡土》曾入围2021年第13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郭子圣获最佳编剧奖,何政军获最佳表演艺术奖及最佳男主角提名。

微信图片_20220807173109

导演周德新在发布会上向观众推介影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电影《乡土》导演周德新在发布会上说:“在8月19日电影《乡土》正式上映之前,我们把片子的第一批放映奉献给铁屯村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全国观众了解元氏,了解槐阳镇,了解铁屯村。”

微信图片_20220807171523

编剧郭子圣在发布会上分享创作感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编剧郭子圣表示:“很开心经过多年的努力,电影《乡土》终于和大家见面,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中国农村的发展,多多关注我们农民自己的故事。”

何政军

演员何政军在发布会上分享创作心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璇 摄

  何政军在发布会上说:“作为演员,能扮演闫胜联这样的好干部非常荣幸。在创作过程中感到最多的是对自己的审视,意识到自己与闫书记的差距。希望我们薪火相传,好干部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220807163548

演员陶红在发布会上向观众推介影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霄宇 摄

  演员陶红在该片中饰演主人公的妻子。她表示:“当演员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影片故事的发生地参加首映发布会,特别有意义。这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电影,不一样的主旋律。我非常有幸出演了一位既有小爱又有大爱的女性角色,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花篮

影片主创主演、出品方代表等向闫胜联雕像敬献花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璇 摄

微信图片_20220807163736

演员何政军在闫胜联雕像前整理花篮缎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璇 摄

  在发布会开始前,铁屯村党委书记闫静波带领村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广大基层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赠牌

  河北丰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蕴涛(右一)、制片人王更新(左一)代表影片出品方,向铁屯村党建馆授予电影《乡土》永久公益放映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璇 摄

村民。

  铁屯村党委书记闫静波(左三)代表铁屯村授予电影《乡土》主创主演“铁屯村荣誉村民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璇 摄

  电影《乡土》主创团队的到来,受到铁屯村干部群众热烈欢迎。活动当晚正值伏天,但闷热潮湿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乡亲们的观影热情。影片放映过程中,天空下起了小雨,现场不少观众打着伞不肯离去,他们深深地被这部在自己家乡拍摄的影片感动。“这部影片拍得非常接地气,真实反映了我们村里翻天覆地的变化。何政军老师的表演细腻感人,也勾起大家对老闫书记的思念。老闫书记一心为民的精神,我们将永远传承下去。”村民曹先生对记者说。

  据导演周德新介绍,电影《乡土》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剧本创作。主创人员在铁屯村采风时,乡亲们谈到农村生活,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土地”,这就是《乡土》这个片名的由来。该片在铁屯村取景拍摄时,当地村民的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令剧组人员感动不已。如今,这部电影得到业界专家和铁屯村村民们的认可,作为导演,周德新十分欣慰。

16366272

电影《乡土》在铁屯村旗帜广场放映。

  电影《乡土》由河北丰铭集团投资,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有限公司出品,河北文化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西安识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共元氏县委组织部、中共元氏县委宣传部、河北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丰铭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影片将于8月19日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电影,乡土,影片,发布会,公映责任编辑:王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