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思影打卡

思影打卡:在这座博物馆,赴长城之旅

来源: 长城网  吴思影
2022-07-15 14:46:00
分享:

  今天,思影带你走进我国三大长城博物馆之一——山海关长城博物馆。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位于山海关城内,天下第一关脚下,是一座以万里长城、特别是以山海关长城为主要展示内容的专题性博物馆。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馆内展品。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馆内陈列内容集中展示了中国“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的长城历史渊源、形式建制、人文风物、军事烽烟,特别是万里长城精华地段——山海关长城的古代军事作用和宏伟壮观的建筑艺术。

  长城主题摄影作品展示。长城新媒体·冀云客户端记者 吴思影 摄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融艺术性、思想性、知识性及科学性为一体,既是全面展示世界文化瑰宝——中国万里长城的知识殿堂,又是万里长城精华地段——山海关长城的精彩浓缩,尽显万里长城的古老与辉煌。

关键词:长城,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责任编辑:吴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