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宁波海曙成立首个“乡村全域旅游”共富联盟

来源: 央广网  刘欣莹 江梦蝶
2022-06-15 10:23:46
分享:

  6月14日,宁波市首个旅游共富联盟——海曙区“乡村全域旅游”共富联盟宣告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由海曙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曙区农业农村局、海曙区国投集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海曙区旅游协会联合发起成立,以“资本+大脑+市场”的架构,将乡村旅游的资源、资本、智力各要素有机整合,引流专业运营机构、规划设计、乡创企业、旅游媒体和电商平台,进一步拉长乡村旅游产业链,形成闭环。

  海曙区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全域旅游”联盟将发挥乡镇乡村主阵地作用,强化文旅融合,共建生态文明,实现“全域大美”向“共富大美”蝶变,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物质、精神”双重属性,在“物质富裕、精神富有”上双向发力,通过联盟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开展试点探索,发挥模范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

  成立仪式上,海曙区“乡村全域旅游”共富联盟还向李家坑村、茂新村、深溪村、建岙村等4个省级3A景区村庄授予“联盟协同共富共美先行村”牌匾,开展试点探索,发挥模范表率和示范带动作用,做好新时期乡村全域旅游共同富裕的“领航员”“创新人”和“践行者”。

关键词:乡村,全域旅游,宁波海曙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