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微游河北丨滹沱河:又见芳草映碧波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郑皓天 吴思影 张博纳
2022-04-06 11:05:00
分享:

  清明假期去哪里?滹沱河畔春光美!在滹沱河两岸,赏花、漫步、骑行,尽享春日好时光,好不惬意。

11

   滹沱河畔春光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最是一年春好处,滹沱河生态区迎来了最美春天。樱杏桃李次第开,你方唱罢我登场,穿梭在纵横交错的花丛中,仿佛置身于“桃花源”。

DSC04393_副本

  滹沱河畔春光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数只野鸭、天鹅在湖面嬉戏玩乐,时而在水中觅食,时而空中飞舞,时而欢快游弋,与清澈的水面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此起彼伏的鸣叫声波光粼粼的河面带来了无限生机,这道正定的靓丽风景线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

15

   滹沱河畔春光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摄

  经过近年来的建设,滹沱河生态修复取得明显成效。自生态修复完成以来,滹沱河畔像是被加上了一层“天然滤镜”。

12

  滹沱河畔春光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葱郁的植被、粼粼波光的水面、清新的蓝天、各类野生动物“安家落户”……滹沱河,俨然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面。

DSC04423_副本

  滹沱河生态区导览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皓天 

  还等什么呢?出来走走吧,这里的花海还有“小精灵”们等你来“咔嚓咔嚓”拍美照。

关键词:滹沱河,生态修复,芳草,天鹅,春天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