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展映信息已到达 一起共赴光影之约吧

来源: 中国网  刘晓晓
2021-12-03 15:35:57
分享:

中国网12月3日讯 长春是电影之都,也是冰雪之都,电影遇上冰雪,光影银幕辉映银装素裹,为冰天雪地灌注电影艺术动力。第十六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将精选一批优质电影作品,推出以“影界”、“致敬”、“原力”和“影谭”四大展映板块组成的电影展映内容,邀请影迷、观众走进电影院,在冰雪之都共赴一场盛大的光影之约。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对影展进行了精心策划,将推出以“影界”、“致敬”、“原力”和“影谭”四大展映板块组成的影展内容,和影迷、观众们分享电影带给他们的心动、快乐和希望。“影界”单元呈现时下尚未公映的国产新片;“致敬”单元采撷经典老片,回首影史,关照今天;“原力”单元挖掘华语新人创作者,着眼电影行业的未来之星;“影谭”单元分设各类主题展映,结合影片放映,进行电影创作分享及深度探讨。四大板块兼顾时间维度的纵深关系与银幕上下的平行展示,构成一体化交织的影展脉络。

结合新时代语境下的东北地域特色,本次影展从多角度捕捉、呈现中国电影独特的类型路线及美学风格。在四大展映板块基础上,策划多个主题影展:“建党百年红色经典影展”、“北方有佳人女性影展”、“传承之光祖孙三代导演联展”、“国产喜剧电影展”、“冰雪视界”和“国产科幻电影展”,用艺术性和商业性融合的眼光,精心挑选了一批优质影片呈现给广大观众,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里,为长春打造一份温暖炙热的城市电影文化盛宴。

中国长春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是新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国家级电影节。自创办以来,中国长春电影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走过了二十九年的辉煌历程。二十九年来,中国长春电影节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并重的办节理念,注重专业品质,关注百姓情怀,在世界华语电影制作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为中国电影乃至华语电影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自2021年起,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通过展映等活动,中国长春电影节“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的理念将会更多地传递给观众。


责任编辑:刘晓晓

关键词:长春,电影节,展映,原力,信息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