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中国国家艺术院团首次亮相爱尔兰主流歌剧节

来源: 新华网  张琪
2021-10-29 16:35:18
分享:

中国中央歌剧院和中国交响乐团于22日和27日以视频方式在爱尔兰韦克斯福德歌剧节上联袂举办了两场交响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国家级艺术院团首次亮相爱尔兰主流歌剧节。

韦克斯福德歌剧节至今已有70年历史,是爱尔兰最重要的歌剧音乐节,有较大的国际影响,每年10月至11月在爱尔兰东南部城市韦克斯福德举办。本届歌剧节从10月19日开始,为期13天,其间将上演5部世界著名歌剧,并举办多场音乐会和音乐讲座等活动。

由中方推出的两场交响音乐会演出了德国作曲家理查·施特劳斯创作的交响诗《英雄的生涯》,中央歌剧院院长、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担任乐团首席,该院首席指挥杨洋担任指挥。音乐会上,中国艺术家还为观众演唱了《玫瑰丝带》《最后四首歌》等艺术歌曲。

韦克斯福德歌剧节首席执行官兰德尔·香农表示,中国艺术家以视频的方式参加本届歌剧节为当地观众带来了独特的体验,也为疫情下的爱尔兰民众带来了高品质的艺术享受。韦克斯福德歌剧节希望借此活动加强与中方的文化合作,并欢迎中国艺术家将来到歌剧节现场演出。

关键词:歌剧,爱尔兰,交响音乐会,主流,首次亮相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