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举办 河北省4部影片获推介

来源: 长城网  廉明坤
2021-09-28 18:50:48
分享: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海报。

  长城网讯(记者 廉明坤)9月26日,“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开幕晚会在河南省南阳市举办。由河北省主创的电影《春天的约定》《扶贫主任》《后池新愚公》3部作品被推介为“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影片”,电影《梨乡妹子》荣获“最适合农民观看的戏曲片”荣誉,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被授予“组织贡献单位”荣誉。

  电影《春天的约定》海报。

  《春天的约定》由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电影局、河北影视集团等联合摄制,以年轻人“日记”的独特视角,展现脱贫攻坚战役中扶贫工作组精神风貌;《扶贫主任》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出品,以“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李双星为原型,艺术再现了他担任县扶贫办主任期间,使这个贫困村摆脱贫困,逐步走出一条适合当地农民致富道路的感人故事;《后池新愚公》以河北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劈山修路事迹为原型,艺术再现了地处太行山深处的后池村村民,自发地义务开山修路,硬是用双手在石山里凿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通山路”的感人故事;《梨乡妹子》由河北长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根据河北魏县百万人民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是一部反映魏县人民勤劳智慧与创业精神的精彩篇章。

  《后池新愚公》海报。

  据悉,本届中国农民电影节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等联合主办,以“百年征程、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光影同行”为主题,以光影为载体,开展“故事记录平凡光影铭刻伟大”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寻路百年光影同行”1000场农村电影公益展映、“领路百年光影留声”红色电影主题音乐会等一系列电影主题文化活动,旨在让人们更深刻地感受到新时代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电影节,开幕,影视作品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