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评剧电影《安娥》在河北石家庄首映

来源: 长城网  张博纳
2021-07-20 10:19:16
分享:

长城网讯 (记者任海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6日,由同名舞台剧改编的评剧电影《安娥》在石家庄首映。

剧照,评剧电影《安娥》袁淑梅饰安娥,张超群饰田汉。

安娥,河北获鹿县人,作家、诗人、社会活动家。她创作的《卖报歌》《渔光曲》以及作词的《打回老家去》等作品至今闪耀着艺术的光华。

剧照,评剧电影《安娥》袁淑梅饰安娥。

评剧电影《安娥》是一部“五四”新女性追求独立、自由与生命价值的心灵史。安娥出生在一个典型的封建大家庭里,在五四新文化运动的影响下,奔向了充满血与火的生活。安娥与田汉的相遇,不仅成就了一段爱情传奇,也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在追求独立和自由的过程中,安娥把自己的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升华。民族危亡之际,安娥、田汉等一大批文艺工作者担当起抗战宣传之民族重任。这种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评剧电影《安娥》袁淑梅饰安娥、张超群饰田汉。

评剧电影《安娥》由评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袁淑梅领衔主演,刘兴会、刘融融编剧,尹大为导演,张超群主演,先后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提名奖、第三届中国戏曲电影展优秀戏曲电影奖。2021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辉煌历程、伟大复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展播”。

关键词:《安娥》,独立,自由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