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荣膺 “国家五叶级绿色饭店”称号

来源: 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  
2020-12-01 16:51:45
分享:

  2020年11月27日,中国绿色饭店年会在海南举办,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荣膺“国家五叶级绿色饭店”称号,并在会议现场参加授牌仪式,成为绿色饭店评审标准调整后河北省首家获此殊荣的五星级饭店。此项殊荣是由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授予的“最高等级中国国家绿色饭店——五叶级认证”,是对世纪饭店长期致力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提供安全、健康产品及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最高肯定。同时这也是世纪饭店继2007年被评为国家金叶级绿色饭店后,在旅游行业绿色旅游饭店领域获得的又一殊荣。

河北云瑧世纪大饭店荣膺“国家五叶级绿色饭店”称号.

  绿色饭店是由中国国家六部委联合制定的“中国国家标准”,被考核酒店必须通过评审小组对其全面、缜密、严格、专业的评定,这是对为客人持续提供安全、健康、环保入住体验的酒店的国家高度权威认证。一直以来,世纪饭店始终贯彻国家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将创建环保、节约、安全、健康的绿色饭店,作为一个长期性发展的理念,饭店开业之初就将绿色饭店与企业的运营管理相结合,将环境管理融入饭店经营管理之中,以环境保护为出发点,积极调整饭店的长远发展战略,改良饭店的环境,优化饭店的设备设施,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安全健康的服务为经营理念,在经营收入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实现过亿元,保持平均3%递增的基础上,能源费整体下降12%,电费下降15%,天燃气费下降10%,2020年饭店新能源节能控制系统设备的投入,节能率将达到20%,绿色发展势头强劲。同时饭店以科学的环保设计、人性化的有效管理和先进的技术措施为服务手段,为每位到店的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和绿色服务,形成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饭店经营管理新理念。

  作为国有企业和五星级酒店,饭店坚持以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作为经营理念,以宾客的绿色消费为中心和出发点,强调卫生健康,环保节能和经营效益的有机统一,坚持清洁生产,倡导绿色消费。近年来饭店不断完善绿色服务,更多的宾客也参与到“绿色”行动中,饭店推出了绿色客房、无烟区域、绿色食品、环保洗涤等众多绿色产品,原料选择绿色原料、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无公害蔬菜和环保产品,并提供适量点菜、存酒服务、打包服务等绿色服务,全力营造“健康、舒适、卫生”的服务空间。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饭店从宾客的角度考虑,结合市场变化,合理改进和提升服务标准,将防疫、卫生、消毒、健康等突出到各项服务环节中。同时饭店以国家五叶级绿色饭店评定为契机,进一步将绿色管理理念,标准化、规范化的操作程序,数据化的管控措施等归入绿色管理中,有效制定绿色服务保障标准体系,饭店一系列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工作得到省市有关单位好评,2020年被列为石家庄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垃圾分类工作定点测评单位,塑造了饭店健康环保的绿色品牌形象。

  未来世纪大饭店将会坚持把绿色饭店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重点工作,致力于打造“绿色饭店”企业形象,进一步弘扬绿色理念,深化绿色管理,倡导绿色消费,将世纪五星服务品质与五叶级绿色饭店要求创新融合,引领省会五星级酒店绿色经营新风尚,为创建节约型社会承担自己应尽的责任!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