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乐享冀艺

@河北人,我省四部剧目入选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2020-11-23 16:28: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10月30日、31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德市委市政府、河北演艺集团倾力打造,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作演出的大型话剧《塞罕长歌》在北京二七剧场演出,同时也开创了河北省参加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的良好开端。

   话剧《塞罕长歌》剧照。资料图

  其中,河北省的4部作品入围了此次展演,分别为承德话剧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话剧《塞罕长歌》、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保定艺术剧院老调剧团创排的保定老调《春到龙泉庄》、沙河市豫剧团创排的豫剧《太行新愚公》。其中,《塞罕长歌》入选北京集中示范演出剧目,另外3部入选剧目将陆续在各地剧场上演,还将在网络传播平台上进行直播。

   《春到龙泉庄》剧照。资料图

  据悉,此次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展演将持续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此次展演坚持公益惠民原则,以“线下”剧场演出和“线上”网络直播、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参演的67部舞台艺术作品,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集中展示全国艺术院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用优秀创作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河北,脱贫,剧目责任编辑:李文鹏